close
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學生,非常無聊地走在大街上,人來人往的道路,他依序著人群走動,漫無目的地晃啊晃的走回家,男學生的家在窄巷裡頭,每次回家都要緩緩地避開人才進去,並不是怕人看不起,只是很懶得去解釋一堆沒意義的瑣事。
 
男子剛回到家,隨手開啟了門旁地開關,房間燈光隨即亮起,背在肩上的書包也就隨手亂扔了一把,打開冰箱查看有無晚餐食用,也隨性地拿幾樣食品出來處理,打開電視聽著無意義的聲音,單純的不想要這麼寧靜,從冰箱拿出的食品放在烹飪台前開始動手處理晚餐。
 
這些動作全部都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,也並不用大驚小怪,處理完晚餐的問題,拿著晚餐坐在沙發上料理著碗內的食物,食完後看向時鐘幾點,不急不徐地拿起書包,掏出裡頭學校交代的作業,攤開來開始解決。
 
這位男學生是簡輝,目前高二生,長相斯文身材偏文弱,但是力氣卻比同體型的人還要多很多,是位什麼都能擅長,卻什麼都無法專精的人,個性算是孤僻類型,但是挺喜歡吵吵鬧鬧的環境,不要惹他他都無所謂,是個常見的個性,成績也普普通通,臨時抱佛腳的功力不錯,只是家庭方面就不是普普通通的類別。
 
在嬰兒時期就已經被棄養,等到小學時,警方找去育兒院通知他說找到雙親,但是已經自殺身亡,其自殺原因不明,所以無法偵辦案件,雖然剛聽到消息時,有那麼的開心,聽到已經死去後,反而沒有任何的情緒出現,這有很奇怪嗎?簡輝自己是不已為然。
 
自從國中畢業後找尋打工機會想要自己出去生活,院方出資三個月的房資讓簡輝有緩衝期可以打工補足資金,找到了間咖啡廳工作,卻被店長相中要他當正職員工,簡輝非常感激店長給這個機會,直到現在簡輝生活和學習上完全沒有影響。
 
 
禮拜六的早晨,手機設定的鬧鐘逼逼逼地響著,簡輝用著右手左摸摸右摸摸的找尋手機,就這麼的摸了個幾十秒後終於拿到手機並且將鬧鐘給關閉,稍微賴床幾分鐘簡輝爬起來準備休假兩日的行程。
 
簡輝原本想要解決昨晚還沒寫完的作業,但世事難料手機不斷的發出通訊軟體鈴聲,一打開便是
-宇柔-
<開門,我現在在你家門口>
 
簡輝有些無奈地走到門前,伸手打開門鎖將門給打開來,一名女子面帶微笑地看著簡輝並且揮了揮手打招呼,這名女子就是手機簡訊裡發訊給簡輝的舒宇柔。
 
舒宇柔面帶笑容地說:早安啊~阿輝
 
簡輝扶額回應:早,宇柔
 
簡輝看著宇柔問道:今天該不會要拉我出門吧,我功課還沒寫完,晚上還要打工的喔
 
舒宇柔笑笑地說:放心啦,今日本小姐可是要找你去看你課題需要的電影哦~
 
簡輝聳肩招手示意:進來吧,站著不方便說話,何況你還穿著高根鞋
 
舒宇柔微微臉紅點了點頭就脫下鞋子走進房間,簡輝將門關起後,走進浴室稍做梳洗,在走往飲水機前拿出一包茶葉倒入兩個杯子裡頭,微量的倒入後用熱水沖泡一分在倒掉熱水,在往杯內倒入七分滿的熱水才雙手拿著杯子放在桌上,而舒宇柔已經熟門熟路地坐在沙發上等茶。
 
簡輝放好杯子後淡淡地說:七分滿的烏龍茶,很燙滿滿品味吧
 
舒宇柔面帶微笑:謝謝
 
簡輝坐在舒宇柔面對的沙發,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轉台到電影頻道,兩人先是細細品嚐烏龍茶後才開使對話。
 
舒宇柔眼神望著簡輝說道:你真的不來我們家當執事嗎?事情都能做的不錯,而且茶葉也泡的很好喝,在我們家工作還不用煩惱學費、住宿費、三餐以及放假問題
 
簡輝搖搖頭把眼神轉向舒宇柔:是真的不錯,可是你父母不喜歡我跟你這樣來往,更何況我不喜歡別人用著有色眼鏡看著我
 
舒宇柔正要開口時,簡輝淡淡地笑著:而且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,不急不忙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還能享受上學和工作,不會被其他東西限制住,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生活
 
舒宇柔思考了下默默地低下頭來:這樣也不錯
 
簡輝沒去注意舒宇柔低下頭來默默地講了什麼,把茶慢慢地喝完思考著今天會有什麼樣的行程,暗自決定著電影後的行程,以免被這位小姐拉著跑來跑去導致工作遲到。
 
舒宇柔有著黑長直髮型,瀏海會夾著髮夾將其撥往右邊,膚色是偏白沒有外傷,身材也是校中排行裡頭,身高166公分體重因為不想給人知道因此不詳。
 
家中是做著旅館服務業,以前我在剛認識舒宇柔時,被發現自己有在咖啡廳工作之下,抓去舒宇柔家的旅館代班兩天晚上,被她的父母以為自己是什麼不安好心的搭訕男子,導致現在還是在誤會著,儘管她不斷跟她的父母講解原因,現在還是討厭著我。
 
舒宇柔看了看手機時間說道:阿輝時間快到了,準備去約會囉~
 
簡輝放下杯子搖搖頭:是看電影,不是約會啦
 
舒宇柔靦腆地笑說:不都一樣嗎?反正就是約會,我才不管呢
 
簡輝走向衣櫃前脫下上衣說道:那你先在面等會,我換個衣服
 
舒宇柔頓時紅了臉罵道:白痴笨蛋!哪有人會在女生面前邊說要人出去邊脫衣服啦!變態!
 
簡輝轉頭笑看著舒宇柔:還不出去,等等我是要脫褲子換別件上去啊!
 
舒宇柔掩面邊開門邊罵著:變態!白痴!笨蛋!髒鬼啦!
 
碰!這一關門倒是有著好笑地氣氛,簡輝聳聳肩換了套出門的裝扮,把手機放入外出的包包裡頭,在進去浴室清洗面部用毛巾擦乾才打開那被舒宇柔用力關上的門。
 
簡輝好笑地說:走啦,已經都弄好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