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到檀香山的飯店,大家不是休息就是對練著,洛年則是自己早早出門去購買製作物品的必需品,在晚上時大家聚在一塊用餐,隨口閒聊幾句後,飯也吃的差不多了,大家也各自散開來各做各的事情。

在天臺,一心看著月亮,眼神卻已經飄向遠處,心情非常的平靜,原以為會想著武學的事情,但是現在卻一點想法都沒冒出,反而心思一片空白。

一心搖搖頭喃喃地低語:真難得,明明洛年已經十分厲害了,我卻連一絲想法都沒有,是因為什麼…

從後方傳來腳步聲,腳步聲的主人像是看穿一心的心思脫口而出:因為你沒找到原動力啊

一心一愣轉頭看去,而那聲音的源頭便是沈洛年,洛年微笑:是不是覺得我為什麼會知道嗎?

一心:確實是呢…我的源頭是什麼,我現在還是不清楚

洛年右手舉起看向紅色戒指:源頭通常都很簡單明瞭,想守護什麼、想做什麼、甚至是想越過什麼,這些都是源頭,越是單純的源頭,越是會讓自己難以察覺

一心淺笑:那麼你的源頭呢?

洛年以微笑回應,一心馬上就清楚洛年這一微笑的答案,苦笑著:是嘛,原來你的源頭早已經清楚了

洛年走到一心身旁拍拍肩膀:你有掛念的人嗎?

一心仰望天空:有吧…不過那個人,只要我沒去說明,應該是不清楚的

洛年不語等著一心想說的話語,一心也知道洛年的沉默代表著什麼意思,接著說:她人非常好,從小到大就一直跟著她到處亂跑,直到我加入白宗後,才漸漸少了交集,說不定很有可能沒辦法有交集呢

洛年看著一心:你說的她,是你想守護的人?還是單純的只是朋友

一心深意地微笑:是,或者不是,這感覺模擬兩可

洛年說出了驚人的事情:噩盡島計畫的事情,我有辦法延緩,不過發作了就必然會發生,延緩的時間大概五年左右,就看你願不願意要找到你的源頭,好讓你知道我為何強大

一心訝異地看著洛年:洛年你……不是要做傻事吧?

洛年微笑:頂多你們先回去台灣,我會延緩一個月左右才回去,而且我有十足的把握

洛年接著說:一句話,要不要?

一心一愣,閉上眼思索後:好,我想找到我的源頭,並且知道你為何強大的緣由

洛年微笑:我們在上島一次,回來後馬上回台灣,此事請保密到上飛機的那天

兩人達成這共識後,便直接回房休息去,洛年則是已經將物品給做出來擺在一旁,一心則沖了澡後,才準備休息。

此刻夜晚十一時,添良在飯店後園揮舞著劍,添良覺得這種生活雖然累,但是過的很充實,練武練出了興趣,原本以為只需要用快狠準的套路就能應付各種情況,沒想到一心卻建議自己練一套巧繁變,在指導下實力已經逼近一心,但武底子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一步步變強,一心比自己還要早練,而且還有所謂的天賦。

添良笑笑口中默念:再來最後一輪,結束再去睡好了

揮劍揮灑著汗水,巧繁變套路練了個十幾分吼才滿意的收劍走回房間,剛回房就看見志文正做著基礎的身體鍛鍊。

志文看到添良回房說:阿猴練完劍了?

添良脫下衣服露出結實的身軀說:是阿,要多練習才能變得更強

兩個大男人就算脫光也不會有什麼男男戀的情景出現,志文繼續基礎鍛鍊說:阿猴你已經很厲害了,洛年跟一心是不同等級的啦,好歹現在能獨當一面了

添良苦笑:確實是這樣,不過還是想變得更厲害…直到…

志文也懂添良想說什麼,硬是打斷:會有的總會有,等機會到了就給它好好搶下吧

宗儒從浴室出來,看到添良便說:阿猴回來了?那趕快去洗吧

志文笑笑:等你洗完在換我洗

此時換去女性那,四位女生正待在同一間房間裡頭,有說有笑著。

佩睿順手從包裝袋裡拿起餅乾說:阿姊阿姊

瑪蓮賴在奇雅身旁:怎麼了?

佩睿一個奸笑說:阿姊白宗的臭男生裡頭,阿姊有欣賞的嗎?

瑪蓮一愣笑罵:臭丫頭那群男生怎麼可能會讓阿姊看的上呢!

佩睿不信又問:那志文哥呢?

瑪蓮疑問:你怎麼會提那隻蚊子?

佩睿笑說:蚊子哥三不五時就偷偷瞄著阿姊看呢,還以為阿姊有注意到

瑪蓮這次可真的傻了:不是吧?我以為蚊子是在看奇雅,居然是在看我?

奇雅搖搖頭:平時別人只要打量我,你就馬上知道,而且還發瘋呢,別人在看你的眼神,居然一點意識都沒有

瑪蓮苦笑:奇雅~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性大剌剌的根本不怕看啊,若是對方髒手髒腳的我肯定直接剝了他的皮

佩睿:阿姊你還沒回答呢!

瑪蓮一愣想想志文似乎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說:那些臭男生沒有什麼不好啦,只是沒什麼感覺啊?

佩睿一臉遺憾,隨即換了個想法:所以蚊子哥要是追阿姊你,阿姊能接受囉?

瑪蓮大笑:也要他有那個膽子,沒膽就免談啦!

瑪蓮說完後,把眼神盯向瑋珊說:瑋珊呢?最近怎麼樣了

瑋珊愣住心想:怎麼會把話題拉來我這兒!?

瑋珊笑笑:哪能怎麼樣,不都在鍛鍊和殺妖嗎?

瑪蓮露出一抹奸笑挑眉說:那個洛年阿弟,幾乎都不看我們只看妳呢!真沒有怎麼樣嗎?

瑋珊想起洛年對自己說的話臉紅說:那是他眼睛不老實好不好!

佩睿跟著說:對啊!洛年好像真的只看瑋珊姊耶,奇雅姊也很漂亮,怎麼只看瑋珊姊呢

瑋珊一愣心想:難不成大家都知道洛年時常看著我?那我怎麼都不知道洛年有在看我啊?

奇雅說:洛年他…不知道怎麼形容,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成熟,而且比大家都穩重很多呢,眼睛不老實倒是真的

瑋珊這時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,自己可沒想到洛年居然是這麼的大剌剌看著自己。

瑋珊連忙說:那只是不老實而已吧!應該沒別的意思……應該…吧?

這疑問句,瑪蓮跟佩睿可沒放過,瑪蓮開啟了八卦性格把瑋珊給問的臉紅害羞,佩睿也提起全部的精神跟著瑪蓮一同審問瑋珊,最後因為問的有些超過被奇雅制止。

過了兩日,因洛年說再上去一次噩盡島,上去一個禮拜左右就直接回台灣,原因為何也沒有說明白,不過大家都很信任洛年所說的話,不多過問洛年反而讓他安心不少,上島後,同樣先去營地放置物品再去殺妖活動筋骨。

眾人打的正順手時,洛年感應到非常大量的鑿齒跟刑天,舉手示意要大家停下聽指示,洛年冷靜地說:前面最少有千隻鑿齒以及帶隊的三個刑天,要上還是干擾就好?

一心這次沒有直接喊著要上場,反倒是很冷靜的說:鑿齒還能對付,但是刑天目前我們就算集體上也只能纏上一隻

白玄藍和黃齊在一旁聽著這些年輕人的想法,宗儒提議:洛年雖然這樣說顯得很懦弱,不過我想提議一項方案

洛年看向宗儒:說吧

宗儒提起精神:結界可以將我們帶入,那麼妖怪也行對吧

洛年點頭後宗儒繼續說:那麼洛年你可以利用上次那把白太刀的能力來牽制住那些妖嗎?

洛年似乎知道宗儒接下來的話,微笑說道:宗儒你的意思是要我把妖通通關進結界裡,然後你們先將鑿齒解決之後還有炁息就打倒刑天,沒炁就先補我撐場讓你們補完

宗儒點頭補充:而且還能增加我們的實戰經驗,畢竟以後可能會需要常常對付這種場面

洛年想想:沒問題,那麼就開始吧

洛年拔出刀來爆出炁息衝到敵陣中央大喊:刀之境!

剛進入結界中的妖怪們完全還搞不清楚狀況,洛年又接著喊:暫時解放!冰月!

冰牆阻擋了刑天和鑿齒,並且將它們分離無法讓刑天給指揮,眾人立刻提炁上前殺妖,集中攻擊將千隻鑿齒擊潰,冰牆非常高讓刑天無法以炁浮空飛過,只好穩住陣腳將炁凝聚攻擊冰牆,洛年見狀將冰月幻化成弓箭,一道道極寒箭矢不斷射去干擾,刑天無法集中炁息破壞冰牆,被這眼前的人類給妨礙,以炁護體的刑天被炁擋住的箭矢寒氣給透入,身體逐漸凍傷,白宗一夥人不用多久就把鑿齒殺光轉向攻擊刑天,不過由於有三隻刑天,洛年再次利用冰月的能力將三隻刑天通通分離,開了個門口讓白宗的進去纏鬥。

洛年微笑看著另外兩隻刑天:你們可不能搗亂呢,冰月!

冰月隱隱震動,洛年集中力量緩緩說:冰月,接下來是最後一擊了,抱歉讓你用這麼多力量

洛年手中的冰月爆出圖紋,將兩隻刑天的雙腳給定住,隨後脫離洛年手中飛去原回原本的位子,而白宗一夥由瑪蓮、佩睿兩人打頭,干擾交給黃齊、添良、志文三人,輔助由白玄藍、奇雅、瑋珊,防禦交給宗儒一人扛下,兩邊炁息不斷衝撞,即使刑天在厲害都很難不被這樣的攻擊打下,舉盾盾被破,揮斧斧被擋,往後往前都沒有路能走,炁息不斷釋放不斷減少。

添良見狀馬上跟一心用眼神交換,泛出強大的黃光在刑天身上不斷砍出大傷口,這是添良自己練起的快速位移方式,以劍接觸敵人時,用轉身的方式增加揮劍力道以及速度,加上輕炁的特性下可以造成非常大的傷害,傷口不斷噴出血來,一心、瑪蓮、佩睿三人馬上就從不同方位殺向刑天,長槍一出已經在後腦穿刺,瑪蓮和佩睿兩人的大刀戴著爆炁直接在胸前各砍一刀,刑天直接死去,用著這些步驟把刑天給通通殺光,洛年挺滿意的點點頭,在結界中讓大家把炁補滿才出去。

洛年微笑:晚點在把那堆屍體煉化成妖質吸掉吧,而且感覺的到大家實力都比上次上島還要強大了

瑪蓮開心地說:當然啊!有洛年你做的寶物還能不提升實力嘛!

一心也說:是啊,這個鏡子真的好厲害,就算不在島上也能有很強的戰鬥力

洛年:有用就好

兩日以來大家都在島上四處跑四處殺妖,除了一些有善的妖怪被洛年說不要殺死之外,其他的幾乎都殺過兩輪了,洛年看大家的運轉方式幾乎都選用經脈時,有點意外的看著大家,不過既然這麼選擇也就不多說什麼,看大家妖質吸收到接近妖仙境時,被洛年直接打住。

洛年感應大家體內炁息量以及道息味道喊:等等,大家先停下妖質吸取

瑋珊疑問:洛年?

瑪蓮跳起來問:洛年怎麼了?

大家都看向洛年停止吸取,洛年眼神認真地說:接下來你們繼續吸收妖質會進入所謂的妖仙境

一心問:妖仙境?

洛年:我解釋一下妖仙境吧,妖仙境在妖族或是人族都是一種強大的象徵,炁息會凝聚於實,而且內聚型也能直接用炁息交換使用玄靈之力,也就是說能變得跟發散型差不多,只是不能像發散型一樣儲存炁息,累積之後釋放更強大的能力

一心:那麼為何要這麼說呢?

洛年:人類能修上妖仙非常少,被別人知道以後,身份地位會變得非常高,擁有力量後,權力就會跟著過來到妳身邊

宗儒恍然大悟:洛年你的意思是,修煉上去後,就會要有所謂的決心?

洛年微笑:對,決心很重要,因為有能者就要有能力扛起責任,所以在你們還沒有決心之前,先不要練上去

添良看向洛年:若是下定決心了呢?

洛年:那麼修煉上去就好

瑋珊思考:既然洛年你會這麼提出,就跟上次一樣,一定會有辦法解決所謂的責任問題吧?

洛年點頭:我有很多辦法可以解決這些問題,只是要先修煉到妖仙

瑋珊問:可以先說出來給大家考慮嗎?

洛年:可以

大家看著洛年,而洛年反而很輕鬆的說:最好的方法有幾種,兩個是修煉方向,其他是非修煉的部分

黃齊:洛年先緩一下

洛年點頭:好的

黃齊看向白玄藍,白玄藍點頭後說:其實我跟齊哥考慮要不要退位了

瑋珊一愣問:藍姐,為什麼要這麼快退位?

白玄藍微笑說:我想以後應該是你們年輕人的時代,我和齊哥以前就有考慮過了,只是在還沒上島之前,我還不放心退位

白玄藍吸了口氣:宗長的位子就交給瑋珊吧,自從巧雯帶走其他人後,繼承的人選就剩下你了瑋珊

瑋珊愣了愣:可是…

白玄藍拍拍肩:就接下吧,只是時間提早而已,位子不管怎麼說都是要給妳繼承的

瑋珊看白玄藍心已決,嘆了口氣:好吧,那我就接下宗長的職位了

在被打岔的時候,白宗宗長位子就這麼的換人了,洛年等事情交代清楚後開始說明。

洛年:我先講修煉,一個是可以修煉不被察覺到,而且還能繼續修煉,第二個是繼續修煉,而且練上這法門,可以把實力在往上提升很多

一心問:是你們宗派的法門?

洛年搖搖頭:這是我參考無數道術、法術、甚至極少部分的人才知道的魔法,而創造出來的

一心頗有興趣的看著洛年,洛年開始說明:第一個是封印術,依照妖仙境的道行來說,封印四成就好,而且還能持續修煉,修煉越多就需要封印越多成,這個是最簡單的

眾人點頭表示知道後,洛年繼續說:第二個是神紋能力

瑪蓮說:是類似刺青的?

洛年微笑:類似刺青,但是可以隱藏神紋,不用擔心會被看到神紋,只有使用能力的時候才會出現神紋,其他時候都能隱藏起來

佩睿問:洛年洛年,這個方法有什麼能力嗎?

洛年想想:有非常多種能力,而且功能非常多,我稍微講解給大家聽,雖然有影印說明給大家就是了

洛年手一揮把空間打開,手伸入拿出一本本的紙張交給大家:神紋又攻擊系、防禦系、輔助系三種大類型

洛年散出一股能力,臉頰和額頭出現紅色神紋開始說:這是攻擊類型的神紋,可以用出許多遠距離的攻擊法術

手指著一棵樹木,樹木就開始燃燒起來,接著手握緊成拳頭,直接把樹木爆散掉變成灰燼,大家看得非常興奮。

洛年把神紋收起,轉身把上衣脫下,背上顯現出神紋:這是防禦系的神紋,不過這種很少使用到,除非是專門防禦的宗儒,不然其他人可能不會去使用這種神紋

接著背部的神紋消失,換手臂上頭出現神紋:這是輔助系的神紋,可以提升攻擊力,以及炁息量提升,精神、力量、身體能力、武器硬度、耐久,這些都能使用

洛年把三種神紋示範完後,閉眼說:這些都能共存,而且能專攻這種能力讓自己變得很厲害,這兩種法門就是這樣,有問題嗎?

一心咀嚼後問:為何練上妖仙境後,不能繼續吸收妖質修煉?

洛年:這個牽扯到你們變體的法門

白玄藍一愣:難道洛年你知道其他變體的方法!?

洛年微笑:有三種,由高到低,換靈、引仙、易質,易質是你們這種變體,只要不斷吸取妖質就能練上妖仙境,引仙則是要別種法門練,換靈則是只有天仙級別的妖族或人族才能使用給其他人,不過我就不多說了

白玄藍點頭:原來如此,難怪以前爺爺會說不止一種方法,難道…

洛年微笑:我沒三天總訣,但是那種東西只侷限於一個小區塊,對人類來講已經是極限了

瑪蓮:靠!那我們不就是現在世上最強的了!?

洛年:對,沒有錯哦

瑪蓮大笑:原來是這樣喔,不過阿姊對那些沒興趣,只要殺妖就好了

志文:阿姊反正以後有一堆妖怪可以殺,每天都能殺到手軟呢

洛年補充小知識:有些妖族是很有善的,能不殺就不殺,而有些妖族是有靈智的,像是鑿齒那種只要幾萬隻出來,給幾個刑天帶領,大概只有你們擋得住,其他人類都會被殺光的

瑪蓮愣著:我靠!這也太可怕了吧,那哪些能殺哪些不行啊?

洛年笑出來:瑪蓮你也太極端了啦,現在都是些廢物,殺了了事,沒問題的

洛年突然正色:不過未來如果要收徒的話,你們身上的鏡子是秘密,而神紋也只能等到確認徒弟們不會做惡,才可以教給徒弟,其他我就不管囉

接著就是神紋跟封印術的教學,把兩種法門都教會大家後,讓他們感覺差不多了,殺個幾天就收拾回去台灣,而洛年表示要先在這裡待一個月左右才回去,說是有事情要處理,細節等坐上飛機就讓一心說出。

飛機上一心正說著洛年要辦的事情

一心:洛年說這個噩盡島計畫啟動了就不會停下,只要有差錯就會提早世界末日,而仙界的全部妖族、妖仙、天仙就會都回到這個世界,世界會被道息彌漫,而且無法使用電力和大火發電,有關炸藥類的都會被道息強制引爆,造成核彈爆炸毀壞世界,但是聽洛年說的話,那種毀滅性的光會被一些強大妖族給消滅,所以不會有輻射線問題,然後洛年說他有辦法把時間延緩,大概五六年才會直接世界末日

其他人都懂得差不多,而瑪蓮卻有點當機,志文見狀馬上縮減:阿姊阿姊我說簡單版的給妳聽

瑪蓮回神:好!蚊子說簡單點的

志文:就是原本最近就會世界末日,而洛年有辦法延緩五六年讓我們變強啦

瑪蓮一喜抱住志文:讚哦!臭蚊子馬上就讓阿姊聽懂了

志文心花怒放:呵呵~沒什麼啦

接著換到洛年這裡,洛年先是把噩盡島的道息通通吸入體內,吸入時通通把這些道息轉成炁息,讓龐大的炁息送入玄界,原本澎湃洶湧的道息聚集在息壤上,卻因為供給平衡打破,很快的就被抽乾道息,過程花上了兩個禮拜之久,島上的妖因為道息不足,不是疲憊就是先行回到仙界去。

洛年見狀馬上對空畫出三次圓圈喊:三環顯現!封天絕地!

洛年身上的神紋通通浮現,拔出刀來喚出一把黑刀直奔島中插在地上,三個環出現把島內的人、妖通通擠出去變成三道結界,也把息壤的吸引道息能力暫時封住,結束後洛年施展幻術把島變消失,才回到飛機上搭回台灣。





月兔:我的題外話~我知道噩盡島這部作品是幾年前的,而同人文風潮也是在那段期間很多人創作,我是直到最近才想要開始寫同人文的人。

月兔:不過我還是謝謝各位的觀看,雖然更新時間沒有固定,但我會努力把品質調整好,劇情部分雖然自己有擬定好,不過有些太跳脫的地方還請見諒,文筆不算很好,請大家多多指教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